今天是: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海门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浏览文章

母亲咀嚼口香糖可助婴儿免龋齿

作者:佚名    来源:海门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年06月14日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日本研究人员发现,母亲怀孕6个月后开始咀嚼木糖醇口香糖,其生下的婴儿日后患龋齿的风险降低一半。
  据日本《东京新闻》13日报道,日本冈山大学的研究人员对50多名女性进行了跟踪调查。她们从怀孕6个月到产后9个月平均每天咀嚼3块木糖醇口香糖,使得她们口腔中导致龋齿的变形链球菌减少。她们生下的婴儿在1岁半时感染这种细菌的风险比没有咀嚼口香糖的母亲生下的孩子低一半。
  研究人员认为,婴儿感染变形链球菌的原因包括母亲咀嚼食物后给婴儿喂食、使用公用筷子等。减少母亲的口腔细菌对于婴儿口腔卫生非常重要。咀嚼木糖醇口香糖是一种比较简单的防止感染的办法。

  

        下一篇 :日本培育出针对霍乱“疫苗米”  上一篇: 法国部长骑车参加内阁会议    【字体:

页面功能:    
                                                                          
相关 新闻
.[健康]装好第三副牙齿
.[健康]别给满月婴儿剃头
.[健康]嚼口香糖别超过一刻钟
.[健康]牙齿保健七误区
.[健康]婴儿湿疹怎么办
.[健康]我市八成幼儿患有龋齿  专家提醒:口腔健康
.[健康]婴儿也会得抑郁症
.[健康]过多饮用无糖可乐不利健康
关于我们 | 我要投稿 | 广告资费 | 征订指南 | 联系我们
新闻热线:0513-82999110 记者部:0513-82222313 编辑部:0513-82220065 办公室:0513-82217650 传真:0513-82211932
报纸广告:0513-82217600 网络广告:0513-82262630 订报发行:0513-82107171
版权所有 海门日报社 苏ICP备05084683号
Copyright 2004-2006 hm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