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 海门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图片新闻 | 今日头条 | 副 刊 | 影 视 | 音 乐 | 视频新闻 | 叠石桥家纺
娱 体 | 房 产 | 旅 游 | 时 尚 | 汽 车 | 教 育 | 健 康 | 人 物 | 政 策 | 专 题 | 企业资讯 | 多媒体报纸 | 光影海门
副刊 | 伊甸园 | 阅读吧 | 新书速递 | 背景音乐 | 春江水 | 江天蓝月 | 靓图小词| e网栈 | 东布洲 | 发现海门 | 家务事 | 书画影
   
    当前位置:海门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浏览文章     【字体:
    每天一杯牛奶大脑功能更佳  
   海门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01日 作者:佚名
             
   

 

 
  新华社华盛顿1月30日电(记者任海军)每天饮用至少一杯牛奶,不仅可保证人体所需的关键营养,而且能改善大脑功能,这是美国缅因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新发现。

  研究人员日前在《国际乳品杂志》上发表的报告说,牛奶或奶制品摄入量较高的成年人,在记忆及其他大脑功能测试中得分较高,他们在测试中“不及格”的比例仅为不饮或少饮牛奶者的五分之一。

  研究人员对900多名23岁至98岁的成年人进行了8项大脑功能测试,并记录他们的牛奶消费习惯。他们发现,不管在哪个年龄段,每天至少喝一杯牛奶的人在测试中的得分均较高;得分最高的一部分人也包含在饮用牛奶最多的人群中。

  排除生活方式、饮食习惯等可能影响大脑健康的因素后,多喝牛奶与大脑更健康之间仍存在关联。研究人员表示,牛奶中的某些营养成分可能直接影响大脑功能,不过仍需进一步确认多喝牛奶的益处。

  美国卫生部门发布的2010版《美国人饮食指南》建议成年人每天饮用3杯低脂或脱脂牛奶。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我要投稿 | 广告资费 | 征订指南 | 联系我们  
  新闻热线:0513-82999110 记者部:0513-82222313 编辑部:0513-82220065 办公室:0513-82217650 传真:0513-82211932
报纸广告:0513-82217600 网络广告:0513-82262630 订报发行:0513-82107171
版权所有 海门日报社 苏ICP备05084683号
Copyright 2004-2006 hm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