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海门新闻网 >> 健康 >> 浏览文章

常喝咖啡和茶可降患肾癌风险

作者:佚名    来源:海门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年12月26日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4日电(记者张忠霞)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在新一期《国际癌症杂志》上报告,常喝咖啡和茶的人,患肾癌的风险较低。
  研究人员综合分析了此前13项有关各类食品对健康影响的长期研究,发现常喝咖啡和茶能降低患肾癌的风险,相比之下,喝牛奶、汽水或果汁等则不具备这样的效果。
这13项长期研究共涉及约53万名女性和24万名男性。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3杯以上咖啡的人与平均每天喝咖啡不足一杯的人(也不喝茶)相比,患肾癌的风险要低16%;而那些每天只喝一杯茶(约230克)的人,比不喝茶的人(也不喝咖啡)患肾癌的风险低15%。
  研究人员指出,虽然并不能直接证明喝咖啡和茶可防肾癌,但是通过对咖啡和茶的成分进行分析,还是能找到一些依据的。

  

        下一篇 :沪14万医务人员医德记录全入档  上一篇: 研究发现睡眠质量影响患糖尿病风险    【字体:

页面功能:    
                                                                          
相关 新闻
.[社会生活]十字路口惊险一幕:平板车PK运钞车
.[社会生活]吊车操作间突着火 消防水枪合力排险
.[社会生活]只为婚事出风头 铤而走险做小偷
.[社会生活]船只被撞船员受伤 边防官兵相救脱险
.[健康]研究发现睡眠质量影响患糖尿病风险
.[社会生活]800万元保险金接济3000失业者
.[社会生活]货船搁浅三人遇险   紧急施救转危为安
.[社会生活]灵活就业人员 续接社会保险
关于我们 | 我要投稿 | 广告资费 | 征订指南 | 联系我们
新闻热线:0513-82999110 记者部:0513-82222313 编辑部:0513-82220065 办公室:0513-82217650 传真:0513-82211932
报纸广告:0513-82217600 网络广告:0513-82262630 订报发行:0513-82107171
版权所有 海门日报社 苏ICP备05084683号
Copyright 2004-2006 hm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